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雪路扶贫,一片真情暖寒冬

时间:2018-01-15 10:17:0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月11日,曹村镇南沟村,晴,零下10摄氏度。寒冷的北风正向人们宣示着“三九”天的冷酷。富平县文体广电局扶贫干部沿着雪路蹒跚而来。

  “天这么冷的,雪都没化,你们咋都来了,还带这么多东西?”贫困户宋忠良接过包联干部的手里的衣物激动地说。近日,一场强降雪突袭了关中大地。1月5日一大早,文广局扶贫包联干部安明阳接到了南沟村包联户宋忠良的电话:“昨夜我屋炕着火了,把被子和你给我的棉袄都烧了,那衣服我都没舍得穿呢……”放下电话,安明阳随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局领导。局长雷建庄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相关人员与文广局驻南沟村干部和村上领导取得联系,为宋忠良协调了两床棉被,以解燃眉之急。同时,在局机关发出倡议,为贫困户捐款捐物。经过几天的收集整理,共募集棉衣等70余件,让贫困户的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漫天的大雪接连下了好几天,山路很滑。看着募捐来的衣物静静地躺在局里,可急坏了文广人的心。听说村路已通,可以进山了,1月11日一大早,局里立即组织扶贫干部,带上募捐来的钱款衣物,带着全局人的一片爱心奔赴南沟村。在给宋忠良送完棉被和衣物后,扶贫干部又赶往了另一家贫困户李岗胜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还惦记着我。”摸着刚穿上的新衣服,李岗胜感动地说。“没事,今后有什么困难就随时和我们说,咱们是亲戚。”临别之际,文广局的扶贫干部说。

  据了解,南沟村位于曹村镇北5公里处,地处山区,全村共有600余人,现有贫困户16户,44人,主导产业以花椒、柿子为主。富平县文体广电局与该村建立扶贫包联关系后,始终以“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使命意识,发挥行业优势,借助“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燃起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全力推进脱贫工作。

  雪路漫漫,南沟村的亲人们站在门口目送文广局扶贫干部沿路归去。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