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华阴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明显

时间:2018-01-15 10:27:2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以来,华阴市把美丽乡村建设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当作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始终围绕建设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和美丽宜居乡村这一目标,持续加大投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勾勒发展蓝图建设美丽乡村。年初,华阴市与重庆华宇园林有限公司合作,采取PPP模式,统一规划设计、集中建设全市114个美丽宜居示范村,总投资4.1亿元,今年实施42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建立月度工作联席会,重点解决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度。

  城乡齐抓共管垃圾分类处理。从健全基础设施建设入手,逐步提升农村垃圾处理的工作水平,在全市114个村形成了“户分类、村收集、镇监管、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新模式。年初,华阴市与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合作,由企业投资实施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投资3600万元,购置21辆环卫车,建设7个垃圾中转站,对市域内垃圾统一收集清运。6月,环卫车辆已投入使用。截至目前,7个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已基本建成,正在安装设备,即将正式投入运行。经过努力,华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此项工作在省级考核验收中位居前列,顺利通过了省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核验收。

  构建绿色屏障洁净农村水源。农村生活污水管网铺设和卫生改厕是华阴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头戏”。今年华阴对30个示范村全部实施污水处理改造工程,并配套开展改厕工作。截至目前,已建成5个村级生活污水处理站,20个城中村排污已并入城区管网。新增污水管网铺设的滨湖村、永宁村等12个村正在进行施工,全市农村卫生厕所改厕已完成6000余座。

  改变落后面貌整治卫生环境。在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的基础上,健全了垃圾网格化管理模式,实施生活垃圾规范化收集、压缩、转运和处理工作。今年以来,共拆除不达标厕所1380余所,清理卫生死角1300余处,清除陈年垃圾30万余方,清理排水渠135余公里,取缔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5处,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面5600余平方米,村庄绿化面积约2100亩,配备保洁员486人,总投资1600余万元,有效地改变了农村环境卫生整体面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