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商务局积极落实各县、市、区春节期间市场供应

时间:2018-02-05 15:15:3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刘向阳 阅读:

  陕西村官网渭南讯:(刘向阳)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渭南市商务局积极指导各县区商务部门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工作,组织全市商贸流通企业精选货源,及时调运,充足备货,确保节日市场供应,一旦遭遇雨雪寒潮等极端灾害天气或者商品断供,物价涨幅过大等情况,立即向市场投放储备商品,来保障供应,稳定物价。加强市场监测和分析,密切关注市场供求情况,制订节日供应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据悉,渭南市内各大商场、市场积极备货,商品种类齐全,货源充足。全市商贸流通企业紧紧抓住春节前期市场的旺销时段,积极调运货物,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方便市民购买年货。春节期间全市粮油、蔬菜、肉食、水果、副食品等供应总量可达约3.1万吨,各类日用品总价约20.8亿元。肉类上市量可达3000多吨,米面油及杂粮总投放量8500吨;蔬菜上市量可达1.9万吨;水果供应品种丰富、数量充足。预计节日期间,渭南市保障市场平稳,不会出现大的异常波动。

  为应对极端雨雪灾害天气,今年渭南市冬春储备蔬菜3000吨,因华州撤县设区,中心城区人口增加,数量较去年增加800吨,储备期两个月,储备品种以耐储菜为主,包括土豆和大白菜以及萝卜、南瓜、洋葱、冬瓜、圆白菜等品种,可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和市场异常波动的发生。今年天气较为寒冷,元月4日-7日、23日-25日渭南市大范围强降雪,道路湿滑,部分高速封闭,影响蔬菜运输,为确保市场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该局分别于1月4日、24日下发《关于投放储备蔬菜保证市场供应的通知》(渭商发〔2018〕5号、渭商发〔2018〕号),要求储备企业按照储备蔬菜应急供应预案有序组织蔬菜投放,并要求采取限价、限量定点销售措施,储备菜投放价格低于投放前一日市场零售价,起到平抑市场价格的作用,确保蔬菜供应市场平稳。2次投放储备蔬菜总量1800余吨。

  从市场检查掌握的情况看,粮食、肉类、油及鲜菜、水果、水产品等市场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各大超市米面粮油库存日常库存普遍可供应5-7天,春节期间备货充足,均可供应10天以上。市场秩序良好,期间不会出现商品断档、脱销等异常现象,总体上呈现物价稳定、购销两旺的局面,商品销售额在春节前夕实现了较快增长,市场呈现繁荣活跃的景象。

  同时,为方便居民购买年货,渭南市商务局将在春节期间组织大型商贸企业举办各类买送促销活动,国贸商厦、佳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万达广场开展买赠、打折促销、抽奖活动,华润万家购物中心全场食品、日用品低价位抢购等活动。各县市区商务部门结合实际举办“新春年货节”等大型展销活动,丰富春节市场,方便群众节日消费。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