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时间:2018-05-10 10:43:3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杜 晨 阅读:

  半年将近,为全面回顾、总结前期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重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发力助推扶贫工作再提升、再突破。5月9日晚21:00开始,杏林镇党委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镇全体领导、各村书记、第一书记、包联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八办五组相关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9个村的书记逐一进行扶贫工作汇报,内容围绕“村基本情况、“春季攻势”行动开展情况及信息补正工作进展情况、贫困村退出达标进展情况、对镇扶贫办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村脱贫规划和包联单位帮扶计划落实情况、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在村开展工作情况及其他重点工作”进行汇报,涵盖了扶贫工作的方方面面。村书记汇报结束后由第一书记做表态发言,主要就如何做好扶贫工作进行表态。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王春朝结合近期我镇扶贫督查组进村检查情况对各村汇报进行点评,当场提出问题,实打实、不留情、不遗漏。

  会议第二项,由李坡村、龙山村、梓里村三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做代表发言,主要以扶贫工作的重点、难点,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谈谈自己的做法、看法、工作计划。发言结束后,座谈会进入自由发言环节,大家踊跃发言,谈困难、谈经验、谈建议,分享交流的同时,和与会各位产生了许多共鸣,大家积极献言献策,气氛热烈。

  座谈会最后,镇党委书记乔建做总结讲话,他代表镇党委首先对各村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进行了反馈答复,其次就当前扶贫工作的形势语重心长地向所有与会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认清形势,审时度势,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政策不变,制度不改,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针对问题,举一反三,确保整改问题全面完善;四、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注重脱贫攻坚的时效性;五、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乔建最后告诫全体干部,脱贫攻坚的意义不言而喻,我们即将迎来扶贫工作半年省检、国考,希望大家抱着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干好扶贫工作,抓在手里,落在实处。我们要坚定扶贫工作“表是根、业是心、情为基、人为本、民为天”这条主线,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拧成一股绳,上下一心,荣辱与共,把杏林镇的脱贫工作打赢打胜,决不欠账。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