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为组织建设打好底子

时间:2018-05-14 15:46:3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杜 晨 阅读:

  支部建设要“软硬齐抓”,做好支部活动场所建设、基础设备完善、党建资料齐备规范等“硬”条件的同时,也要抓好基层支部班子思想建设、党员意识强化、支部学习、党员教育与时俱进等“软”条件的建设落实,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底子。

  今年以来,杏林镇始终站在与时代同步进取的道路上,将学习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从延续并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共产党宣言》以及习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及优秀人物事迹等等。杏林镇从领导到干部、从机关到农村、从学校到企业,学习的热情始终未减,全镇掀起了一次又一次学习的热潮。我们不再把学习当任务,学习自觉与日俱增,“勤学好学”成了杏林人名片中的关键词。其中,杏林镇各级党支部的学习成效尤为显著,值得称赞。

  抓“学”可以筑牢根基。学党章党规、学法律条例、学治国理论、学重要讲话精神等,勤学勤思,牢固“四个意识”。“学”,即过眼、过脑、过心,然后进行加工、付诸行动。抓党组织建设,必须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不断强化守法意识、组织纪律、政治站位、言行举止。习总书记说:“要以忠诚于党的高度对待学习”。基层党组织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是社会发展的组织保障、是强国安民的政治堡垒,紧抓学习,是筑牢信仰与理想信念、社会发展与社会稳定的思想根基。

  抓“学”可以凝心聚力。支部建设的关键是班子建设,班子人心齐不齐,干劲儿足不足,是班子作用发挥的关键因素。常把学习抓在手,可以遏制班子成员中不定时出现的庸、懒、散苗头,及时鞭策督促,不断地鼓励干劲儿,鼓足信心,齐人心、聚人力。跟着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强化支部班子的意识行为,以学习坚定信仰、以学习修正党性,以学习重塑理想信念,遏制一切有违班子团结、动摇班子意志的行为发生。

  抓“学”可以强筋壮骨。习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治“软骨病”必须补“钙”,而“钙”的最佳来源便是学习。学习革命历史、学习先进事迹、学习精神理论、学习工作技能,经常以学强身,可使党员干部强筋壮骨,党性坚定,作风优良。

  抓“学”可以铺桥搭路。农村支部,是农村一切工作的领导核心,如今“支部+精准扶贫+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支部+”工作火热开展。党建引领一切,基层党组织是农村建设的核心组织。经常开展必要的专业性学习,为党员干部补充知识营养,胸有成竹方能搞好基层建设的方方面面,学习充电是不可缺少的途径。广泛的吸取知识的营养,才能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才能当好农村各项重点工作的指挥者,才能为农村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铺桥搭路,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