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 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护航端午小长假

时间:2018-06-12 10:39:0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杜 晨 阅读:

  食品安全关乎生命健康,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老百姓最为关注和关心的问题。临近端午节小长假到来,杏林镇提前进行食品安全工作重点排查,在全镇辖区内进行抽查摸底,严格检查各类食品生产、制作加工、经营销售等场所的相关证件、人员健康证、食品生产时间、防火防霉措施、食品规格、环境卫生等等。

  杏林镇工商所、食药所联合检查,划分区域,分类抽检。首先就辖区食品生产经营集中点进行划分,主要对辖区集贸市场、超市、小商铺、餐饮店、小作坊等进行检查,对所售食品分类取样进行检测,从餐饮卫生、原材料加工、制作过程、贮藏存放等多方面进行抽查,严肃执法,坚决查处掺假售假、过期变质、“三无”、添加违禁物剂等伤害人们身体健康的行为。由于端午节粽子、绿豆糕是节日特色食品,杏林镇重点检查了此类食品的制作、加工、销售各个环节是否有违规操作,对不同品牌进行抽样,检测食品卫生安全及有无有害成分添加,对不合格的粽子和绿豆糕等节日食品当场进行没收销毁,责令卫生不合格的作坊、商铺暂停销售立即整改。

  检查过程中加强对人员的政策法规宣传,普及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和守法意识。节前检查是食品安全检查的重点时期,在生产、加工、经营、销售等环节上严格把关,为老百姓的饮食安全提供保障。同时,注重对消费者的食品健康知识教育,从食品识别、商户监督、健康饮食等不同层面加强消费者健康消费、绿色消费的观念,自觉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杏林镇为使群众放心过节,将不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维护社会良好的食品安全秩序。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