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党的好干部 群众的贴心人

时间:2018-06-12 15:18:1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杜 晨 阅读:

  近日,接到群众反映,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李庄社区老观村里发生了一件感人的小故事。我们走访来到老观村,听到有汽车发动机连续不断地轰鸣声,寻声望去,不远处围着很多村民,凑近一看,一辆装载有水的洒水车正停在一群人中间,数十个村民携带大大小小的桶排队等待接水,有不少人已经装满水准备离去,有用摩托车带的、三轮车拉的。见此情景,我们上前询问了一番,据正在接水的一位老大爷讲,老观村这两日水塔发生故障,村里人的生活用水无法得到供应,加之连日高温天气,缺水是全村村民近两日最急迫的事情。当我们询问道这台载满水的洒水车时,老大爷热情的向我们介绍:“这台洒水车是我们村干部开过来给大家供水的,不要钱。”直白又朴实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位老大爷的喜悦。

  根据村民的介绍,我们联系到了老大爷口中的这位村干部,并向其询问了情况。这位村干部就是李庄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赵莲鹏,30多岁,大高个,皮肤晒得黝黑。据了解,他是今年年初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新当选的村干部,据他本人讲述,老观村的水塔是6月10日发生故障的,村上找人对故障进行鉴定后,是由于水泵出现了问题,目前仍在抓紧时间抢修。由于天气炎热干燥,水对村民来说必不可缺。为解决这几日村里人的吃水问题,赵莲鹏主动担当,自告奋勇把自家的洒水车贡献出来为村民拉水,每天中午和下午拉水两回,村民可携带桶具来接,先解决大家吃水的燃眉之急。赵莲鹏本人也表示会一直为村民免费供水,直到水塔修好,供水正常。

  我们常说,相比“锦上添花”,更难忘怀的是“雪中送炭”的情谊。杏林镇李庄社区老观村上演的这样一副“骄阳下送清泉”的画面,感动了村里人,也感动了外来客的我们。“为民情怀”,说大了是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人民的利益奉献生命;说小了,不就是这炎炎夏日送来的一车清水,尤如“生命之泉”,抚慰人心。我们要向赵莲鹏这样的好干部点赞,我们的群众就需要这样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贴心人。村干部为村民所选,便要用十倍、百倍的努力做为民服务、敢当敢为的领头人。这样有情怀的好人好事,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听到更多,以此呼吁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真言,把新时代农村干部的风范传承、发扬!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