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澄城县四步联动做好土地资源保障

时间:2018-06-13 11:07:4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韦李飞 阅读:

  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保护与利用、服务与治理”相结合的原则,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大力开展土地整治,强化土地市场管理,全力实现土地资源保护与发展保障双赢。

  一是加强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确保全县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同时,严格落实中省市永久性基本农田政策,进一步夯实镇(办)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第一责任,确保该县89.5万亩耕地面积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不下降。

  二是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建立一张图管控,将规划的建设预留地、闲置用地、低效用地、批而未供用地等全面上图,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准确的数据。发挥“一张图”系统的数据核心作用,积极盘活利用闲置土地,加强用地预审,严控项目用地规模,切实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

  三是依法规范土地市场。严格落实土地市场管理意见,将征地资金纳入财政专户统一管理。加强土地利用动态监管,在全县开展闲置土地调查摸底工作,摸清闲置土地“家底”,依法做好存量土地开发的引导和管理,严肃查处各类规避招拍挂出让的隐形交易行为。

  四是强化国土执法监察。坚持预防为主、事前防范和事后查处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土地动态巡查机制,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同时,推进执法关口前移,建立国土、监察、法院等部门协同办案的联动工作机制,对存在土地违法行为及时核查督办,做到“既查事,又查人”,切实将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