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太华路街道:综合研判明短板 强化措施促提升

时间:2018-06-15 11:53:3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李娜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党组织战斗力,强化村党组织书记主责主业意识,太华路街道党委于6月11日至6月13日,采取召开专题会议、述职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的方式,对换届后村党组织运行情况和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进行了综合研判,通过研判,全面掌握了换届后村级党组织运行和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情况,为不断强化村级班子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和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制定下发了综合研判相关文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包片领导为成员的街道党委综合研判组,明确了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并专题召开综合研判业务培训会,夯实职责的同时为综合研判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政策支持。

  二是严把程序,突出重点。在综合研判过程中,各研判组严格按照研判程序,精心组织实施,对研判过程中需要了解和掌握的重点内容,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予以全面了解,确保了研判结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三是强化措施,全面提升。经过详实的综合研判,换届后的太华路街道12个村级党组织班子整体运行良好,履职能力较强,年龄和学历及人员构成得到优化,致富领富能力不断提升;2个村级党组织书记中,履职能力强的达到66.7%,针对新任的党组织班子和党组织书记,因上任时间较短,主责主业意识不强的问题,街道党委将通过强化业务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健全考核机制,严格规范管理等措施,补齐短板,夯实责任,力促村级党组织运行不断规范,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