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蒲城县:洛滨镇迅速学习传达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8-08-15 09:45:2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夏红慧 郭星 阅读:

  陕西村官网渭南讯:(夏红慧 通讯员 郭星)为认真贯彻落实8月10日陈振江书记《在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精神,8月13日上午,洛滨镇利用镇村干部会议专题组织学习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体机关干部、第一书记、各村书记、主任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邹红丽主持。

  会上,镇长邹红丽原原本本地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了陈振江书记《在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蒲办通报〔2018〕第6期),并要求各村迅速召开“两委”会议,学习传达县委陈书记的讲话精神。

  最后,镇党委书记任平乐就深入贯彻落实好县委陈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做好日常性党建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村级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对个别不能胜任和缺职的干部,适时予以调整和补充。同时,打造一个有特色、有亮点规范化村级党建示范点。

  二是在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下功夫。加快两房建设,按时高质量完成县、镇易地搬迁户内部装修和入住,完成全镇所有危房改造户装修入住,尤其是37户非贫困户危房建设任务。继续深入开展“问卷大调查、入户大走访活动”,统筹调度“四支力量”,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扎实做好扶智扶志工作,组织开展敬老孝亲、善行义举、移风易俗、创业之星、脱贫攻坚标兵、道德讲堂等系列评选活动,凝聚脱贫正能量。把12个“蒲馨(爱心)超市”作为加强村级事务管理的有效平台,把思想引导和物资奖励结合起来,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道德讲堂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脱贫攻坚的正能量。

  三是在加快推进产业发展上再下功夫。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加快投资2500万元的香菇产业园二期建设进度和500亩以上金银花产业种植。全面完成“苏陕合作”香菇大棚项目建设。完成投资300万元的“党委+”黑木耳大棚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永富村“党支部+”养殖基地改造并投产运营,完成避难堡村香菇小型冷库建设及烘干设备安装。

  四是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度,本周完成剩余6个村清产核资二轮公示。发挥“联合党委+”“党支部+”带动作用,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多方筹资,加快我镇3850户卫生改厕力度,本周之内各村完成实施方案的上报。

  五是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美丽乡村等各项工作。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四项攻坚行动”。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打造镇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环境。扎实开展铁腕治霾,全面整治“三堆”和养殖场污染源,打好“减煤、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组合拳,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推动全镇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地、私搭乱建行为。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