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合阳县王村镇开展防汛与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18-09-19 16:43:3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为提高镇村干部的防汛抗灾处置能力,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王村镇开展防汛与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王村镇部分机关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国土所,各村(社区)主要干部和群众参加。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地质灾害点因突发强降雨导致了山体滑坡,在对附近村民造成威胁时,如何及时转移安置群众。演练中,综合协调组、紧急抢险组、监测调查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治安保卫组按照预案要求,对监测、抢险、转移、救治、安置等内容进行了实战演练。大家密切配合,互相协作,很快进入角色,抢险救援积极主动,疏散撤离有序安全,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救援到位,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各相关单位的协调能力,增强了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一旦灾害发生时,能迅速、高效、有序、安全的撤离险区,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