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高速交警“提、勤、降、除、防”应对降雨天气

时间:2018-09-20 11:42:1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夏红慧 党太合 阅读:

  陕西村官网讯:(夏红慧 通信员 党太合)近期,阴雨绵绵,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较大的影响。为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渭南高交大队突出“提、勤、降、除、防” ,全力预防恶劣天气期间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一是大提示。在检查站、收费站,执勤民警通过口头提醒,安全检查等方式,对进入辖区的车辆逐车检查、提醒,确保进入辖区的机动车车况良好,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谨慎驾驶,注意雨天行车安全。



  二是勤巡逻。各中队根据目前辖区天气特点与路况,科学制定巡逻勤务机制,警力跟着警情走,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方式着重对辖区重点路段警车巡逻。开启警灯、车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雨天交通安全提示,提高路面见警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降车速。雨天路滑,时有过往车辆速度快,易引发交通事故,各中队在加大巡逻密度的同时,切实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通过对过往车辆喊话、鸣笛方式进行宣传教育提醒,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四是除隐患。雨天恶劣天气能见度低,警车巡逻及时发现道路隐患路段以及客车、面包车、货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将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当中,保障道路畅通安全。

  五是防事故。大队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不断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各中队采取天气放晴时上路设卡执勤查处违法行为,降雨时警车巡逻路面管控模式预防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安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