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河综合整治成效已经显现

时间:2013-07-17 10:54:03  来源:渭南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渭南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水利建设情况。
    年底前,我省渭河630公里堤防将全线实现贯通,今后渭河将“铁腕治污”,适时推进污染物排放指标有偿使用制度。
    陕北黄河引水工程前期全面启动上半年,我省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102亿元,超过半年目标任务1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0个百分点,再创历史同期投资新高,成为拉动陕西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引汉济渭工程今年完成掘进5.25公里;汉江综合整治新建加固堤防29.6公里,安康东坝防洪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解决陕西群众守着黄河没水吃问题的陕北黄河引水工程前期工作全面启动;延川县杨家山输水隧洞将于年底前贯通;引红济石调水工程即将实现19.76公里隧洞贯通……一个以“五大体系”“十大工程”为支撑的水利现代化建设正全面加速推进着,“十二五”完成水利投资将突破1050亿元。
    渭河治理将提高纳污和自净能力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我省渭河综合整治工程,省水利厅通报说,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21亿元,完成堤防加宽新建长度560公里,占堤防建设任务的91%;堤顶道路铺筑完成56公里,堤防绿化完成155公里;渭河滩区整治绿化及亲水景观完成绿化、亲水面积11619亩,建设人工湖、湿地及亲水平台6049亩。渭河综合整治成效已经显现。
    未来,除了建设,还将按照“铁腕治污”部体要求,优化渭河水资源调度,保障渭河生态需水量,加强水功能区纳污能力核定和排污口监管,适时推进污染物排放指标有偿使用制度,加快推进生态治污工程建设进度,有效改善支流来水影响渭河水质。同时,坚持不懈推进引汉济渭、东庄水库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补充增加渭河水量,有力提高渭河纳污和自净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