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住建局一科长“夫妻合作”共同挖坑,一起埋葬

时间:2013-07-19 10:07:40  来源:渭南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渭南新闻网讯: 2003年以来,曹艳芳在没注册公司没监理资质的情况下,冒用四家公司名义,签订监理合同124份,涉案金额3062.857万元。曹艳芳等11人被以合同诈骗罪、串通投标罪、伪造公司印章罪提起公诉。昨日,此案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将择日宣判。
    2003年以来,曹艳芳在没注册公司没监理资质的情况下,冒用四家公司名义,签订监理合同124份,涉案金额3062.857万元。曹艳芳等11人被以合同诈骗罪、串通投标罪、伪造公司印章罪提起公诉。昨日,此案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将择日宣判。
    对法官“印鉴是否是私刻”的提问,曹予以承认。曹表示,最高峰时有200多个监理师为自己工作,监理费用都用于发工资和公司运营,还投资了一家混凝土公司,自己过手的监理项目质量都符合要求。法官询问:“作为工商人员,为何不懂得为自己的公司办理工商注册手续?”曹仍以挂靠关系为由作答。
庭审中透露,曹艳芳承揽的个别项目系其夫侯福才介绍。侯福才系渭南市住建局建管科原科长,涉嫌利用职权向企业索要巨额贿赂、违规收费、贪污公款案,去年已被查处,目前案件尚未开庭。

  不少人认为,侯福才落得今天的下场,和张扬的妻子有莫大关系。曹艳芳每到工地接活时总是气势凌人:“我丈夫是渭南市建设局建管科科长侯福才,他和市委×××,市政府×××是同学,一般来讲渭南市大小活我们都要干……”
    曹艳芳能在渭南呼风唤雨,根源在于有个有实权的丈夫侯福才。1963年出生的侯福才在渭南市住建局建管科科长位置上坐了10多年,目前因涉嫌受贿两千万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身陷囹圄。尽管只是科级干部,对他的举报却曾惊动中纪委。
    省纪委和监察厅主办的《陕西党风与廉政》,在2012年陕西省反腐倡廉工作综述上透露,侯福才特大索贿、受贿案是当年查处的大案之一。渭南市纪委、渭南市监察局在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通报中也提到,当年的主要成绩之一,是配合省纪委和省检察院,查办了侯福才特大案件。

  民间流传,侯福才所涉资金在数亿元,具体多少有关部门尚未向外通报。但纪检部门透露,侯福才仅受贿一项就高达2千万元,还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而渭南市纪委在一份工作报告中提到,为了配合上级查办侯福才等人,基层出动了将近200名干部和工作人员。

  有关部门提到,久居重要岗位,是侯福才腐败的根源之一。侯福才案发后,住建局在总结教训时再次表示,要严格落实公务员重要工作岗位5年轮岗制度,住建局随后规定,该局办公室主任、建管科长、计财科长实行5年轮岗制度。渭南有关方面也从去年开始在全市推行5年轮岗制度。
    一个小小的建管科科长,为何能敛财如此之巨?记者调查发现,这与他的“多种经营”有关。据举报人反映,侯福才和他的妻子曹艳芳、外甥等亲属,在渭南市办有建筑业协会、咨询担保公司、“监理公司”、混凝土搅拌公司等。

  据透露,2012年,多家建筑企业联名反映,近年在渭南建筑领域有个奇怪现象,在办理建筑工程许可证过程中,每个建筑企业都要向“渭南市祥和建筑技术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缴纳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咨询服务费”。房地产行情疲软后,勒紧裤腰带的商家意识到,这不是一笔小数目。这也是侯福才落马的一个导火索。

  检察机关还查明:侯福才通过“权威”高价接揽监理业务,由妻子曹艳芳承接。“过去10年中,渭南市80%以上的建筑监理都落入其公司囊中。”一位熟知此行的业内人士说。侯福才开设的“经纬混凝土公司”,更是几乎垄断了渭南混凝土市场。渭南市共有6家混凝土公司,侯福才将其他5家都检验为不合格。渭南建筑业一位老板说,就是此举导致其他混凝土公司不满,引发集体向上反映。据传,一对河南籍父子开设的混凝土公司被认定不合格,几乎破产,父子最后举债前往北京告状,最终惊动中纪委。
    在渭南,大家普遍比较认可的说法是,侯福才经常将公章随身携带,即使到北京看病也是这样。许多人为了盖章,只好到北京找他。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