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省防总紧急通知防范新一轮暴雨洪水

时间:2013-07-23 09:20:23  来源:渭南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渭南新闻网讯:从21日晚开始,我省的宝鸡、延安、汉中、铜川、渭南等地出现大范围的强降水过程,土壤含水已经严重饱和,降水极易产流,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和江河洪水,多地发生了严重险情、灾情,加之强降雨还将持续,昨日甘肃岷县又发生6.6级地震,对我省水库、江河防汛带来新的安全隐患,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要把水库防汛、江河防洪、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作为防范的重点,把人员安全作为防汛各项工作的首位,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祝列克对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提出四项严格要求,切实落实各级政府的防汛责任,需要启动应急预案的立即启动,凡受暴雨洪水威胁区一律取消大型集会活动;切实加强江河防汛和水库防汛,加强河道巡查检查,果断撤离涉水施工人员和河道滞留人员;充分考虑地震对我省水库安全的影响,立即开展水库安全大排查,各水库责任人必须立即全部到位,因责任人不到位造成人员伤亡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高度关注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住建部门加强对危窑危房的排查,国土部门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交通部门对存在危险的路段、桥梁及时封闭,旅游部门提前关闭涉水旅游景区,民政部门切实做好救灾安置工作;始终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防汛工作的首位,大力强化群众的防汛避险意识,提高防灾避灾能力,坚决果断撤离受洪水威胁区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省防总紧急通知防范新一轮暴雨洪水
    7月21晚开始至23日,我省出现新一轮强降水过程,暴雨区主要涉及汉中、宝鸡、安康、西安、渭南、商洛等部分县(市、区)。
    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指出,由于上述地区7月份已经接连经历了三次强降雨过程,降水量明显偏多,土壤含水近于饱和,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暴涨。要求各级防指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水情变化,警惕突发暴雨可能引发的洪涝灾害,周密组织安排部署,强化应急值守与会商分析研判,提前落实各项防范责任与措施。
我省紧急排查煤矿采空区和塌陷区
    7月22日12时,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区密切监视雨汛情变化,加强对煤矿采空区和塌陷区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险情要及时处置。通知指出,此次降雨是7月份以来第三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土壤含水饱和,易引发地质灾害,加之22日甘肃岷县发生6.6级地震影响,煤矿采空区和塌陷区极易发生次生灾害。各地应加强这些区域的巡查防守,提前撤离受威胁人员并实施警戒管理。加强矿区、矿井的防汛安全管理,防止突发暴雨洪水对作业区倒灌造成次生灾害,提前作好应急抢险准备,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省防总紧急要求排险中小河流
    7月22日,省防总向各市区防指和省级有关单位发出紧急明传电报,要求切实做好中小河流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全力确保防汛抢险人员自身安全。
省防总紧急明传电报要求,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移民搬迁安置点、地势低洼的城镇、村庄等重点区域预警工作,提前组织撤离转移受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威胁区及河道内施工、旅游、钓鱼等人员,坚决避免洪水围困人员事件的发生,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省防总启动渭河Ⅳ级应急响应
    7月22日10时30分,省防总根据渭河洪水演进趋势,按照《陕西省防御洪水灾害应急预案》,决定自7月22日11时起启动渭河Ⅳ级应急响应行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