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县残联帮我办了残疾证

时间:2014-01-01 22:42:23  来源:村官风采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村官风采网讯: 党家富和妻子57岁,妻子是个哑巴残疾一个正上学10多岁儿子一家三口人挤住三间破烂低矮土瓦房即将倒塌。为了给家里挣点经济收入,2009年8月中旬,党家富跟几个邻居到韩城煤矿打工,在井下施工天顶板脱洛将他一只大腿砸断骨折,工友把他送西安唐都医院作了几次大手术保住了生命,却洛下了终生残疾,行走艰难。他受残了,妻子是哑巴,孩子在上学往后穷日子咋过啊。一天听到好心邻居上门劝他上县请求残联领导办残疾证能得到当地镇政府照顾。他听这话后,高兴的在2013年12月底的一天,坐公交车来到县城。因他受重伤大脑神经有损,成了痴呆,到了县城人来车往该往那里走,县残联、中医院不知在何方,东奔西跑差点被前面一辆拉水泥车撞倒,勉强走到县政府门前广场坐在台阶上急的泪流满面。

    过了下午2点,县残联领导王建民、李建锋、朱书舵和一行工作人员上班路过此地看见上前问明情况后,立即将他领到政务办公室登记取了一张医疗鉴定表,又安排专人领到县中医院体检。在县中医院胃镜室热心韩医生通过祥细检查定给签发了办残疾证手续。党家富把证办好回到家乡天竺山镇逢人就说县残联几位领导和工作人员、中医院韩医生和医务人员服务态度都好真是古道热肠,心地善良,关心群众好干部,好医生。

    三九寒天,喜迎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残联领导和中医院最近作出决定利用星期天不休假到边远贫困山区王闫、照川、杨地等镇帮重度年纪大不能行走,卧床不起残疾人上门办证,开展送温暖活动。天竺山镇政府把党家富一家列为重点贫困户对待年终给予救济照顾。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