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山阳村官仰宗青带领群众致富纪实

时间:2015-07-23 16:15:30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常江 阅读:

  2012年春,大学生毕业的仰宗青,在老家山阳县漫川关镇万福村,成立了万福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专注绿色土鸡养殖产业。三年来,为盘活当地绿色产业经济。提高农民收入添加了“正能量”。

“鸡”中生智。仰宗青回到家乡万福村后,下定决心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一直为创业谋划。他最终敲定在村子创立主打绿色的土鸡养殖产业。考虑到传统的棚养白条鸡存在激素食用过量、光照不足、危害人体健康的问题。仰宗青宁可少产,也要坚持产品绿色纯天然,他在半山腰用网围成一个场,修了几个遮雨棚,把土鸡放在里面散养,就这样,一个采用天然方式饲养的土鸡场建了起来。“传统盖场建棚的大规模养殖不可行,如何散养这个问题就让我头疼了一个月”提起创业之初的艰难,时至今日,仰宗青还面带愁容。在合作社起步很艰难,那时的仰宗青经常一身鸡毛,满身臭味。

 “鸡”少成多。为保证产品绿色、健康,仰宗青严把饲料关,除了山上的虫子之外,坚持用农家麸糠,杜绝给土鸡喂买来的合成饲料。这样一来,保证农家饲料供给需要大量的人力,为此,仰宗青成立了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大量村民成为合作社成员,很多入社村民开始整天打麸皮,拌鸡食,既解决了劳动力问题,同时也给村民带来了收入。销售方面,借助山阳县漫川关镇打造文化旅游名镇和新农村建

设的东风,凭着产品绿色纯天然的保证,尤其是在肯德基、麦当劳用速成鸡事件曝光之后,产品一直供不应求,渐渐地,万福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具备了品牌溢价的能力。

“鸡”活梦想。到2015年春,万福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村民30余人,累计出栏土鸡3.2万只、土鸡蛋39万枚、累计销售收入两百多万元,合作社成员户均增收11000多元,因品种优良纯天然,产品畅销湖北、河南、山西等地。“合作社能有今天的发展,是全村团结、共同努力的结果,村民把我这个小伙子看作村里致富的领头人,想到这,我一点也不羡慕在大城市里工作的大学同学,通过改善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在这里我找到了人生的价值”面对如今的成就,再联想创业之初的困难,仰宗青无不动容的说到。

全方位出“鸡”。在生产上,完善合作社各项制度,吸纳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在销售上,利用网络平台,进驻淘宝、京东,创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专卖店,在产品包装,尤其在鸡蛋上张贴纯天然绿色商标;在战略方向上,寻找镇县两级政府的畜牧、卫生部门帮助。由于合作社的发展,之前寂静、冷清的万福村变得越来越热闹,尤逢节假日,不少商家开着车前来收鸡蛋和肉鸡。为了方便交通,镇里补贴,村民集资新修一条通村硬化路,县里还给村子配备了太阳能路灯,一派新气象。

今年,仰宗青全票当选万福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谈到今后的打算,仰宗青告诉笔者,“当上村干部之后,责任更大了,但发展合作社的目标不变,我不太赞同事业刚有起

色就大搞扩建规模、大手笔投资等方式,万福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今后的方向还是打好绿色这张‘牌’,同时可以尝试往绿色养殖旅游观光这方面靠拢,把万福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名气打得更响”。(常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