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村官把温暖送农户

时间:2015-08-06 08:49:3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村官风采网讯:(张礼民)山阳县高坝店镇石头梁社区,注重抓计划生育常规工作和突击性工作。社区趁暑期学校放假、已婚育龄妇女返乡之机,深入村组农户,大力宣传优生保健和计生优惠政策;落实独生子女领证户、双女绝育户大学生奖励和中考加分优惠政策;兑现独生子女领证户、双女绝育户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减免优惠政策;实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母亲健康检查”两项工程。
    近期,社区副书记、副主任、中心户长分别深入牛胖沟、双河、西岔等7个村民小组534户计划生育家庭,发放独生子女领证户保健费6户1440元,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子女中考加分9人、大学生奖励5人,农村养老保险补助18户44人4400元,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减免18户44人4400元,60岁以上奖励扶助9户14人,为计划生育家庭18户44人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督促重点“三查”对象补查24例、节育施术8例、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2人、免费“母亲健康检查”56人、张贴宣传彩页600份。
    石头梁社区这一惠民举措,拉近了党群最后一公里,融洽了干群鱼水关系,温暖了计划生育家庭的心,受到群众点赞,得到上级组织肯定。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