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将建385个美丽宜居乡村 累计投入超过30亿元

时间:2017-09-05 10:20:35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村官 阅读:

    9月4日上午,记者从渭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八大”以来,渭南累计投入超过30亿元,用于实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九大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创建美丽宜居乡村350个,生态乡村361个,清洁乡村1219个,极大改善了渭南农民居住环境、提升了乡村“颜值”。

  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渭南统一标准,实施了改路、改水、改厕、改房、改栏,因地制宜植树栽果、种草育花、乡村绿化、垃圾污水集中处理,全市村收集、镇转运、县(镇)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基本模式垃圾收集率达到65%、处理率达到50%、无害化处理率达到33%,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污水处理率达到16.4%,道路“村村通”工程已基本建立,村庄内部道路硬化率达到90%,村级道路和广场路灯安装率达到36%。  
    下一步,渭南将继续扎实推进“净化、硬化、绿化、美化”工作,力争到2020年,达到清洁乡村全覆盖,建成1560个生态乡村和385个美丽宜居乡村。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