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新时代 新使命--记华州区瓜坡镇北沙村村委会主任张芨得

时间:2018-02-17 08:46:2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魏建录 孔绪牢 李贵平 阅读:

  --记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北沙村村委会主任张芨得带领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事迹

  (魏建录 孔绪牢 李贵平)2018年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在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北沙村村委会的大院里,锣鼓喧天,秧歌翩翩,陕西省第十三届人代会代表、北沙村村委会主任张芨得和来自华州区有关部门的领导、瓜坡镇政府的领导与全体村民共度佳节,同话发展,群绘四新蓝图。

  联欢会上,北沙村村委会主任张芨得向村民们传达了省第十届人代会精神、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对新一年农材振兴工作作了系统性规划;渭南市华州区慈善协会、陕西成德泰实业有限公司为村上的爱心好人送上了慰问金;渭南市华州区区委办、农工部、农业局、林业局和农办等部门的领导为爱心丈夫披红戴花并颁发了获奖证书;联欢会上还表演了锣鼓、秧歌、舞蹈和小戏。

  张芨得,作为渭南市华州区赴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四分之一成员,带着喜悦的心情,带着丰收的欢欣,带着宏伟的蓝图从省城归来,回到了渭南市华州区北沙村村委会主任的岗位上。

  被渭南市华州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公认的“高级职业农民”张芨得,自担任瓜坡镇北沙村村委会主任以来,情系全村发展,心牵脱贫攻坚,大手笔开创并投资建设了美丽乡村硬件设施,路宽了,巷净了,全村明亮美丽了,为全体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铺就了一条金光大道。

  北沙村位于华州区310国道和老西潼公路之间,全村共有10个村民小组,550户,2058人,土地面积2500亩,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传统农业地域,道路不平,电灯不明,灌溉缺水,设施不行。

  2016年7月15日,身为陕西成德泰实业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被村民推选为北沙村村委会主任。

  张主任不负百姓厚望,一步一个脚印,为美丽乡村建设办下了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受益非浅的实事情。

  “走进瓜坡北沙,到处灿烂如花;巷明路净水清,生产生活安宁。”是北沙村人对今天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村上的父老乡亲在尽情享受生活快乐的同时,对带领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好主任张芨得更是赞不绝口。

  张芨得任前一直担任陕西成德泰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主要经营土工、民建、市政、水利水电、公路、铁路、桥梁隧道、园林绿化、钢结构、爆破与拆除、垃圾清运、土建工程营业施工、防腐保温、机电设备安装、消防器材销售与施工、装饰装修、房地产开发、物流包储、安保工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机械租赁、环保设计施工、微废、固废施工与处理、有色、化工污染治理、电力、通信与电子产品的开发、制造、设计、销售、安装;工艺品贸易交易、建材销售、养殖与种植、林业发展、新技术推广与培育、销售。由于他爱学习,脑子活,善经营,又碰上了中央的好政策,仅几年时间,就在城市同行业经营活动中独树一帜,干的风生水起,成为北沙村著名的农民企业家。2016年元月,该企业被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评为新丝路、新常态、新机遇“副会长单位”、被中国陕西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评为2016年度“新丝路”十大创业先锋;2017年,公司法人代表张芨得在渭南市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上当选为副会长。同年一月,被渭南市工商联、渭南市总商会授予“优秀企业家”称号;2018年元月,企业被渭南市华州区工商局评为2017年度“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单位。

  张芨得是一个最懂得感恩的人,也是对家乡感情最深的人,他每次回到村里,看到泥泞的道路、破旧的房屋,到处荒芜的土地,看到村民起早贪黑在土地里刨食,触动很大,总想为群众做一点事情。2016年7月,他毅然响应“万企帮万村”的号召,回到生他养他的家乡,在父老乡亲的高票推荐、选举和期待中,挑起了村委会主任这个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的重任。当年,他通过深入调研,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扎扎实实地为老百姓干了几件事:一是针对当时村民普遍用的拉丝井,水质差、污垢大,患脑梗人多的情况,垫资二十万元,打了一囗160米深的水井,并配齐一切设施,并对其他老旧井设备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了配套补齐,保证了全村人畜用水质量;二是自己出资,硬化、绿化主巷道水泥路面2000余米;三是为保障村农副产品对外交流,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他在加強与邻村及本村村民交流沟通,协议土地的同时,自己出资拓宽从310国道至本村的路面,两边垒毛石、用废水泥砌石、双向拓宽1000多米;四是在脫贫攻坚方面, 坚持扶志扶智的原则,做到长期就业扶贫,先后从陕化厂争取了50个用人岗位,从天润驾校和苗苗幼儿园争取到30个用人岗位,安置本村贫困户就业,实施产业扶持。春节期间,给孤寡、智障老人和贫困学生近20人每人发了100元慰问金,还给10个小学生都赠送了新书包。

  2017年11月20日,张芨得同志当选为陕西省人大代表,成为渭南市华州区参与省政府议政的四个代表之一。一举揭开了北沙村乡村振兴的新一页。

  张芨得是该村唯一合法当选的村委会干部,但他能识善任会用人,始终带领干部和广大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越干,劲头越大;越干,信心越足;越干,智会越多,在今年的大年初一联欢会上,他公开了2018年的宏伟目标:一是对全村没有硬化的道路全面修筑完善;二是配合区水利局在石堤河为1---4组村民修建一座便民生产桥;三是改变人居环境、增加土地面积,充分利用空宅资源;四是统一规模,统一规划,流转土地;五是建立网块化高标准农田,把生产路统一拓宽到6米;五是打机井24眼,平均每块地一眼机井,不靠天吃饭;六是与电力局商定,给村里再增加完善6个变压器,满足全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七是利用华州大道的便利条件,发挥区位优势,在道路两旁修建采摘园和休闲农家乐。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张芨得主任带着神圣的使命,站在了新时代的潮头,决心撸起袖子大干一番,让北沙村成为振兴农村战略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