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 扶贫产业硕果迎来大丰收

时间:2018-06-06 17:02:4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杜 晨 阅读:

  近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李庄社区梁西村的彩色马铃薯迎来了大丰收,先期进行采挖的是品种之一的“黄金薯”,从采挖现场我们了解到,黄金薯的品相非常好,个头大、圆润饱满、颜色鲜艳、产量喜人。

  据悉,彩色马铃薯先期收货自6月3日开始,杏林镇全镇上下高度重视,镇长郑俊峰亲自在田间地头安排部署采挖工作,镇包联领导甘小宁、李庄社区书记魏继东带领村“三委”班子成员全员进村参与劳动,并组织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下地进行采挖、捡拾、收框。烈日炎炎下的彩色马铃薯种植基地上呈现着热火朝天的劳作画面,从领导干部到贫困群众,热情满满,喜笑颜开。面对扶贫产业硕果迎来先期大丰收,大家似乎都不知热、不怕累,夜以继日地劳作在田间地头,挣着抢着收获一筐又一筐满满的、沉甸甸的“黄金硕果”。你看,草帽挡不住激动地笑脸,烈日晒不退丰收的脚步,全镇上下为之欢腾,贫困群众终于迎来了丰收季!

  据杏林镇振兴办扶贫产业干部周少华介绍,近日振兴办主任张新利带领负责扶贫产业管理的干部同志,装车携带数十筐“黄金薯”奔赴西安考察土豆市场,同时向收购商进行推销,连日奔走积极联系对接,拓宽彩色马铃薯的销路。这也是为了后面“紫玫瑰、红玫瑰、黄玫瑰”品种的大丰收和大量上市提前做好市场调研和销售渠道。

  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扶贫产业彩色马铃薯的上市,标志着2018年全镇扶贫产业迎来第一个丰收季,在全镇领导干部和村干部群众多半年辛勤劳动、细心管理、精心照料下,实现了硕果满地的好态势。扶贫硕果的大丰收为全镇带来喜悦的同时,更是最大的鼓舞了镇村干部的扶贫热情,极大地赢得了贫困群众良好的口碑和对小康生活无限向往的信心,有力推动了杏林镇精准扶贫工作追赶超越的奋斗目标,为实现杏林镇2018年87户303人的顺利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