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昆明池再现西安 一期七夕公园将于10月1日对外展示

时间:2017-08-15 09:30:3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景区景石选址布设中。景区景石选址布设中。

  8月11日,在斗门水库(昆明池)试验段(一期“七夕公园”)工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头顶烈日,忙碌地为草坪和树木浇水;新修建的道路两旁,铺设排水管道的师傅们干得正欢,不时用毛巾擦着脸上的汗滴;湖面上,水治理人员驾驶小汽艇,转着圈儿对水域进行治理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水治理人员乘坐小汽艇对临岸水域进行治理。水治理人员乘坐小汽艇对临岸水域进行治理。

  昆明池是公元前120年,汉武帝在上林苑,周、秦皇家沼池的基础上,扩建兴建的我国历史上第一座大型人工湖泊。具有训练水军、蓄水供水、植物养殖、皇家观光巡游等多种功能,发挥了军事、经济、生态、文化多重效用。昆明池从兴盛到衰落,从湖泊到农田,跨越了周、秦、汉、唐13个朝代近两千年历史,凝聚了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

斗门水库(昆明池)试验段(一期“七夕公园”)707亩水面俯瞰。斗门水库(昆明池)试验段(一期“七夕公园”)707亩水面俯瞰。

  按照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所提出的“城镇建设,要体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指导精神,斗门水库(昆明池)项目将文化遗产保护、特色小镇建设、文化旅游等融为一体,探索了一条“文化旅游 城镇化”的发展模式,力争打造成为国内文化旅游带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典范。

景区鹊桥进行整体铺装。景区鹊桥进行整体铺装。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斗门水库(昆明池)试验段(一期“七夕公园”)完成工程进度的93%,并采取“原位修复,泥水共治”的方式,建立自然生态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水体自净能力,形成了707亩水面水质基本达到Ⅳ类水标准。斗门水库(昆明池)试验段(一期“七夕公园”)将于10月1日正式对外展示,成为融山、湖、林、田、水于一体的生态公园。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