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陕西绥德开展"村霸"问题专项整治 目前已处理13起

时间:2017-08-30 22:36:57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阅读:

  为营造农村基层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近期,绥德县纪委联合政法、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村霸”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危害农村和谐稳定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铲除“村霸”等恶势力“毒瘤”。截至目前,处理“村霸”问题13起,党政纪处分4人,司法机关处理5人,调整撤换5人。

  此次“村霸”整治专项行动主要针对七类情况:一是擅自制定或强制推行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相违背的“土办法”,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二是通过暴力威胁、欺骗贿选等手段干扰破坏基层选举,插手基层公共事务的;三是欺压群众、吃拿卡要、拉帮结派、寻衅滋事的;四是破坏经营秩序,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五是非法侵占集体资产,非法侵占、骗取、克扣国家各类补贴项目和资金的;六是依仗宗族人多势众,恃强凌弱、横行霸道、危害一方的;七是其他严重违纪违法、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为。

  县纪委会同检察、公安、信访、民政、审计等部门开展线索集中排查,每半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各乡镇对照整治重点,认真梳理排查问题线索后及时上报。整治行动建立专门台账,对问题线索的排查、调查、处理全程留痕。对违纪问题,由纪检监察机关及时给予党政纪处分;对违法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判。

  专项整治工作注重统筹兼顾和长效治理,坚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软弱涣散村整顿结合起来,加强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为新一轮“两委”换届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